In-Video Quiz 智慧型嵌入測驗

旭聯科技IVQ智慧型嵌入測驗(In-Video Quiz)為教學情境應用功能,提供教師在教學影片中穿插測驗題(也可應用為問卷調查),增加教師與學生之互動性,並提升學生在學習過程的專注性及學習成效。

IVQ讓教師根據影片的重點,在適合的片段置入測驗題,讓學員看完一段影片後,跳出題目讓學生作答,學生必須完成作答,影片才會繼續播放,讓學生可以藉著作答的過程去思考剛剛影片所呈現的重點;此外,教師可在插入的測驗題中加入詳解,可檢視學生學習觀念是否正確,以達到即時導正之效果。

為取得完整學習紀錄,本功能需搭配智慧大師5(Wisdom Master Pro 5)教學資源庫(iSunTW)

課前預習

教師透過IVQ統計,預先了解學生對該課程認知程度,提供教師課前準備需加強教導的知識重點。

課中與課後應用

當教師應用於課堂上時,學生透過IVQ,可立即反饋學習成效,做為教師在補充教學上參考的依據。

支援行動裝置

IVQ支援學生行動載具使用,當學生透過行動裝置瀏覽課程,課程畫面會於教師已設定好的時間點,跳出需要學生作答的測驗題,答題後,影片才會繼續播放。

示範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