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快通車

磨課師(Moocs)風潮席捲全球教育市場,也帶動新一波數位學習的熱潮。

教學影片是目前被公認最有效率的教學媒介,效果最直接、且無須安裝其他軟體即可播放,學習快通車應用旭聯科技研發的MP4影片播放器,讓學員在進行影片學習中,將學員認為是重點的片段,以「快照」的方式,將影片片段快照下來,並紀錄下時間軸,快速紀錄重點,同時學習者可持續觀看影片,保持學習的順暢,讓學習者在學習中紀錄重點。

為取得完整學習紀錄,本功能需搭配智慧大師5(Wisdom Master Pro 5)數位學習平台

提供圖像式快速複習與回顧

學習會因為人的記憶會隨時間變淡,因此學習快通車能讓學生以圖像式的思考來快速複習,並結合文字筆記功能,同時運用左右腦,協助記憶的喚醒。
此外,結合串流伺服器可快速播放該影片段點,讓重點回顧更加快速,不需重新看整個影片。

時間軸結合圖像式筆記

用時間軸表現的圖像式的重點與筆記,不只畫面快速複習,並結合美觀,且以「月份」來區分段落,讓學習者查看每個月的重點,這種貼近筆記本使用方式,使用經驗更加快速複習,並結合直覺
點選圖像可以播放該段落,並同時能查看該段落筆記,讓使用者的複習進度更有快速複習,並結合效率

結合社群討論補救學習弱點

針對學習者之學習弱點處,可結合社群的討論機制,以圖像方式進行問題發表並獲得解惑,能促進師生討論與互動,討論中進行回覆與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