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的力量:「數位創新.翻轉人才培訓 」之人才管理分享會

從潮流看趨勢
 
年輕世代談數位、講創新,企業人資團隊該如何用數位創新翻轉企業人才培訓,傳遞企業的品牌認知與服務品質?旭聯科技在2016年1月22日舉辦「改變的力量:創新數位.翻轉人才培訓」分享會,邀請2015年獲獎無數的信義房屋、遠東商業銀行分享他們「改變力量」的成果。
 
旭聯科技康永華總經理以「改變的力量」破題,以大象(象徵大規模企業)與領頭羊(該行業領域的Top10)的當務之急是「轉型」與「變革」。康總經理提到,全球大眾企業都受到「互聯網」的影響,因為互聯網改變與人連結的方式,及小眾需求突起,對應到企業人才培訓方式也跟著變化:行動學習需求、微課程內容(以目標(objective)來決定課程內容,非時間長短性),是科技與培訓的結合。
 
  • 讓培育與科技結合,即時產出數據分析
接著由2015年榮獲多項大獎的信義房屋人資夥伴,陳瑞明專案經理分享信義房屋不論從選才、招募到新人訓練藍圖、訓練,都有完善的規劃,得以培養出每位新人在職場上專業能力。陳瑞明也以「Real Time Learning培育與科技結合」,呼應康總經理提到的「科技與培訓結合」,信義房屋透過科技的速度、效率應用於培訓上,讓科技能即時產出數據及分析,做為信義房屋在招募與培訓上的重要依據。
 
  • 用暖心推動特定職務轉型計畫
遠東國際商業銀行在2015年拿下六大獎項,人資團隊是每個獎項榮耀背後的重要推手,翁崇恩人資處資深襄理開場破題:數位科技是一個趨勢,而且國際間已在發生。翁崇恩指出,銀行業現正面對Bank3.0的衝擊,在金管會要求銀行提出員工轉型計畫時,遠東商銀早已翻轉傳統培訓模式,透過系統科技的協助,透過回訓、證照輔導班、職前訓練,搭配人員以及資深員工輔導提供獎勵機制,加上高階主管的決心與支持,讓遠東商銀順利且成功推動特定人員轉型計畫。
 
最後由旭聯科技易仲雯副總經理簡述旭聯科技eHRD人才管理系統展望,及旭聯團隊的感心服務,以優異的專業服務客戶、回饋夥伴。活動尾聲,由康總經理帶領大家精彩結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