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您無法瀏覽,請至網路版本閱讀

講師:Wendy Kirkpatrick、James Kirkpatrick
主題:Virtual Stream of Value Guaranteed! Successfully Evaluating Soft Skills (or Any) Training 價值保證!成功評估軟技能(或任何)訓練

Soft Skills向來是培訓很重要的主題之一,但對於培訓後的成效評估,卻也是HR頭痛的地方。

Kirkpatrick Partners 是評估培訓計劃和主要組織計劃有效性的全球領導者,Wendy & James也是ATD長年邀請的講者,總能用簡單的範例,引導我們找到問題的解決方案。演講過程中不時提問,讓我們能思考與自身工作環境的連結,而非不斷灌輸理論;透過角色扮演,把工作上可能遇到的問題具像化,讓我們更能投入其中。

Wendy 不諱言表示Kirkpatrick Model其優雅、簡單且靈活的特性,加上一直以來強調的「The end is the begining」,是目前世界上領先的評估模型,若能好好應用,一定能讓培訓成效更上一層樓。

James提醒,我們在進行培訓活動時,投入很多心力在於學習目標、學員能力提升、縮小同仁間技能差距,但其實最重要的應該是要關注培訓後實際的表現(績效)。而所謂的實際表現則是表現在是否能在工作中始終如一的展現「關鍵行為」!!Wendy以領導培訓舉例,我們定義的關鍵行為也就是培訓後的評估依據:


而根據研究指出,員工獲得知識與技能的來源中,工作中佔55%、透過社交資源佔 25%、透過正式的培訓活動佔 20%。培訓只是協助員工所需奠定的「基礎」,我們需要做的是定義培訓後需要展現的關鍵行為並觸發必要的驅動程序(監控、支持、強化、鼓勵)並賦予對應的責任。



最後James提到,L3的發生無法控制是事實,但我們不該讓它成為藉口!!雖然無法控制發生,但我們可以試圖影響它,促使它發生。首先要做的就是跨出你的第一步,從對話開始。

如同登山活動,培訓就像是進入登山口前所做的所有準備工作,登山計劃、裝備器材、糧食睡袋一切都準備完成,卻遲遲沒有踏出第一步,那麼永遠也無法登頂(目標結果)。

返回專刊首頁

日期

2021年9月16日~2021年9月18日

活動簡述

ATD台灣交流會為分享世界級的ATD國際年會的趨勢及創新實務,特於2021年9月16-18日舉辦2021全球人力資本論壇~ATD 21 REVIEW,邀請18位兩岸菁英與參加年會的專家舉行線上分享。
本次論壇的主題是LEARNING STARTS WITH US。精選ATD年會中50+場的精彩內容,並以職場的分工,分場次進行:9/16職場學習的發展;9/17虛擬學習及經營;9/18領導力及職涯發展等,內容以實戰經驗,會議精華及實務應用為主。希冀透過本論壇,在疫情時代所面臨的諸多挑戰中,找出關鍵作法與策略建議。

旭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將遵循「個人資料保護法」,妥善管理及保護本郵件之收件人之個人資料,收件人有權提出要求使用、更正、補充、刪除或封鎖您的個人資料,於旭聯科技之行銷資料庫(您的聯絡資料搜集來源,請參閱「旭聯科技個資法公告」,若您不願意再收到相關訊息,請 來信 與我們聯絡,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