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您無法瀏覽,請至網路版本閱讀

講師:Carla Torgerson
主題:Making Micro Work: 4 Approaches to Microlearning and Tips to Add Value for Your Learners

Carla擁有近 20 年的教學設計師和教學策略師經驗。她始終對最新的學習趨勢感興趣,撰寫了大量關於各種主題的博客和文章,包括電子學習、移動學習和微學習。

微學習是工作場所學習中最不為人知的趨勢之一。當我們真正了解我們如何走向微觀時,我們成功的機會就大得多。確定如何以最大的效果進行微觀。了解微學習的四個主要用例,並查看在組織中成功使用這些用例的真實示例。了解如何在自己的課程中使用這些類型的微學習。然後我們將分享一些最有效地完成每種類型的技巧,以便您也可以這樣做。您將帶著將微學習融入課程的新想法以及如何將這些想法變為現實的實用技巧離開本次會議。

觀看Carla的演講可以發現她相當投入、也透過許多的肢體語言來輔助表達,內容架構相當清楚、簡單明瞭。

很多人在談論Microlearning,但卻容易被誤解。原因在於我們各自以多種不同的方式在使用它。所以Carla首先定義何謂Microlearning:刻意縮短內容,使學習者能夠將學習融入他們的工作與生活之中。


特別在目前疫情全球蔓延時刻特別適合,每位工作者都超級忙碌,如何讓學習者透過簡短打包的教材進行學習,是培訓需要關注的焦點。

Carla接著介紹Microlearning的四種用途:


1. Preparation : 課前預習的概念。
當學習者不清楚為什麼需要參與培訓、培訓內容複雜且多、學習者的知識水平不一時使用,建議最多不超過10分鐘。

2. Follow-up : 間隔一段時間發送訊息(e.g. E-mail,內部通訊軟體...)。
當學習者不需使用新學的知識也可以完成工作任務、當新學知識容易被遺忘、當我們希望培訓後能有持續的擴散學習,讓學習者確信這些新技能很重要時,我們可透過這個動作提醒、強化學習者的記憶。建議以1分種或更短為佳。

3. Standalone : 單一獨立的學習內容,當內容繁多複雜時,建議拆分為一個內容說明一個概念為佳。
不論我們要傳達的內容概念很小且分散時、或者要傳達的內容很大且複雜時都很適用,當學習者對內容已有基本概念且能獨立完成工作任務,或者對內容有高度興趣且積極時,透過小量就能快速學習的內容,讓學習者更願意學習。非正式的培訓建議最多4分鐘;正式的培訓則建議最多8分鐘。

4. Support : 提供資源讓學習者能完善工作。
當工作任務執行不頻繁,但有多個步驟或決策點、流程(程序)容易出錯,或錯誤可能造成危險性風險時,我們應該多使用,建議15秒至5分鐘。
或許你會好奇這15秒是什麼概念,Carla舉了一個例子:客服人員在處理客訴時,眼睛一瞥辦公室牆上有提示客訴處理原則,讓客服人員可依循原則完善處理。

最後,Carla提供Microlearning的小訣竅,幫助我們在每個培訓環節都能成功運作。也不忘再次提醒:所有的培訓設計都要聚焦學習者本身,了解學習者的需求與實務運用,才能真正幫助他們獲得工作上的績效展現。

返回專刊首頁

日期

2021年9月16日~2021年9月18日

活動簡述

ATD台灣交流會為分享世界級的ATD國際年會的趨勢及創新實務,特於2021年9月16-18日舉辦2021全球人力資本論壇~ATD 21 REVIEW,邀請18位兩岸菁英與參加年會的專家舉行線上分享。
本次論壇的主題是LEARNING STARTS WITH US。精選ATD年會中50+場的精彩內容,並以職場的分工,分場次進行:9/16職場學習的發展;9/17虛擬學習及經營;9/18領導力及職涯發展等,內容以實戰經驗,會議精華及實務應用為主。希冀透過本論壇,在疫情時代所面臨的諸多挑戰中,找出關鍵作法與策略建議。

旭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將遵循「個人資料保護法」,妥善管理及保護本郵件之收件人之個人資料,收件人有權提出要求使用、更正、補充、刪除或封鎖您的個人資料,於旭聯科技之行銷資料庫(您的聯絡資料搜集來源,請參閱「旭聯科技個資法公告」,若您不願意再收到相關訊息,請 來信 與我們聯絡,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