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您無法瀏覽,請至網路版本閱讀

講師:Jack Phillips
主題:Designing Virtual Learning to Deliver Impact and ROI 設計虛擬學習以執行影響力和投資報酬率

這是一場比較”硬”的講演,真心話。而講師(Jack Phillips, Ph.D.)相當熱忱地傳達一個思想:虛擬訓練仍舊可以將學習成效,發揮到L4影響(impact)層次,以及L5投資報酬率(ROI)層次。


首先,揭露一些現象,您認為是真是假?

  • 第一題:大多數學習與發展是浪費的(沒有在使用)。
  • 第二題:在客戶端,領導者期待的學習效果,是很少被衡量的。
  • 第三題:大部分學習提供者,沒有用數據展現他們在企業內的獨特差異。
  • 第四題:大部分主管視訓練為成本,而非投資。
  • 第五題:多數主管認為硬技巧比軟技巧有價值。


經過調查,

  • 第一題:78%認為是對的。代表訓練在浪費錢,因為他們也都沒有做。
  • 第二題:89%認為是對的。知道領導者要甚麼,但沒去衡量。
  • 第三題:81%認為是對的。沒有運用數據是個存在問題。
  • 第四題:93%認為是對的。因此對於訓練有相當多的阻止、減少、降低,而不是增強、促進、多一點資金。
  • 第五題:91%認為是對的。


對於「虛擬(virtual)」訓練來說,以上狀況可能更糟。
過去我們懷疑虛擬(Virtual)沒有辦法達到面對面價值,只因為我們沒走到那裏。
為何虛擬訓練會失敗?如下圖。尤其第五點「It’s not designed for impact.」;我們可以思考並突破,虛擬訓練如何能展現L4 impact的學習成效。


理論上來說,只要將所學使用、應用之後,就會有結果。
當應用後,沒有L4 impact成效,就代表,你可能一直很忙很忙很忙。

有些人達到L3應用層次,認為有做了就到此為止了。但學習並非結束,需直到你對於企業有了不同的影響或改變(L4 impact)為止。

L4 impact是L3應用層次的結果。包括:生產力、品質、浪費、錯誤、員工離職率、銷售量、市佔率…等。必須連結到虛擬訓練活動上。

L5 ROI將影響轉化為金錢,例如銷售利潤。
企業致力於減少成本,這就是金錢。把收益比對到成本,計算ROI。

通常我們會用兩個指標看待投資回報:
BCR( benefit cost ratio):代表每投資一元,會有4.11元獲利。
ROI:代表我投資一元,我會把錢拿回來,以及額外獲得3塊錢11毛。


衡量虛擬訓練成效,不是只有衡量成功,我們還要成功地衡量。
當衡量時,須有相對應的目標。 如下圖,從右方往左看:不同層級的結果,對應不同層級的目標,以及不同層級的需求評估。

有時我們會被要求展現L4 impact成果。你可能會回答:我不知道,因為沒有討論過。而會遭遇這樣的挑戰,來自於我們沒有去催促或是去找到:企業的需求是甚麼?
企業有兩種需求:pay-off need & a business need。
對價需求(value),利基於企業需求上。
在執行虛擬訓練時,很重要的兩個步驟,是必須確保(1) 正確訓練方法 (2) 連結到企業需求。


下圖為,不同學習成效層次的學習目標設定、須關注的焦點


關於促進L3應用與L4 impact層次的虛擬設計,下圖九宮格,相當有趣。

橫軸區分:訓練前,中,後,縱軸以關係人區分:主管、學員、促進者(HR)。
這九個格子中,其實每個格子都能有發揮空間,去幫助訓練移轉。

哪兩個格子對於影響訓練移轉來說,最為重要呢?答案是:No.1 & No3
主管在學習前與學習後,一小段時間的溝通引導,會帶給學習成效不同的結果。主管是對L3應用與L4 impact層次最有影響性的人物;需主管的參與投入。


講師分享了30個技巧,有助於將虛擬訓練的學習成效,往L4 impact以及L5 ROI層次邁進。如下圖,請參考。
講師特別提到No.1, No.6, No.11, No.13, No.18,我們可以加強關注一下。





總結:
我們都想,往更高階的,學習成效評估層次邁進。個人認為現實中,只是沒有「想」往高階層次去設計,而導致學習成效不彰顯。
但其實,我們都辦得到。
這是一場,分享相當多實作技巧的講演,可讓大家感受到,達到L4 impact層次、L5 ROI層次不會那麼”虛幻”。您覺得呢?
返回專刊首頁

日期

2021年9月16日~2021年9月18日

活動簡述

ATD台灣交流會為分享世界級的ATD國際年會的趨勢及創新實務,特於2021年9月16-18日舉辦2021全球人力資本論壇~ATD 21 REVIEW,邀請18位兩岸菁英與參加年會的專家舉行線上分享。
本次論壇的主題是LEARNING STARTS WITH US。精選ATD年會中50+場的精彩內容,並以職場的分工,分場次進行:9/16職場學習的發展;9/17虛擬學習及經營;9/18領導力及職涯發展等,內容以實戰經驗,會議精華及實務應用為主。希冀透過本論壇,在疫情時代所面臨的諸多挑戰中,找出關鍵作法與策略建議。

旭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將遵循「個人資料保護法」,妥善管理及保護本郵件之收件人之個人資料,收件人有權提出要求使用、更正、補充、刪除或封鎖您的個人資料,於旭聯科技之行銷資料庫(您的聯絡資料搜集來源,請參閱「旭聯科技個資法公告」,若您不願意再收到相關訊息,請 來信 與我們聯絡,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