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您無法瀏覽,請至網路版本閱讀

講師:Lorie Reichel-Howe
主題:Creating a Culture of Accountability, Not Blame 創造一種責任文化,而不是指責

本次的講者 Lorie 擅長於溝通和關係管理專業知識,提供教育訓練服務以解決團隊問題,包含無論是提升團隊動力、管理議題、團隊文化等,促進組織創新與協作。講題提到要創造組織的當責文化,而不是問責文化,在工作中衝突每天都在發生,常見的狀況就是遇到任何事情時,會先以責怪對方來開場,像是把責任歸咎於外部原因,因為其他人沒有做好工作而導致自己的工作沒有完成。

講者提出了幾種會陷入責怪的情境,例如:無法察覺自己可以多做些什麼? 只有看到問題而非解決方式,只關心其他人需要作的/不該作的事情,那該如何改變這些狀況呢?有以下幾個步驟:


  • 了解目前的狀況:仔細傾聽對方敘述本次的事件並同理

  • 避免負面的解讀:當對方持續提出負面的解讀時,須提醒對方盡量以正面的方式進行思考

  • 強調對方在此事件的權責:提醒對方在專案中的角色是需要在時限內解決問題的,需要先以此為前提,避免無效的討論

  • 詢問更多細節,並探究解法:在了解事件的同時作深度的訪談了解,提出正向的解法,例如:是否嘗試過其他方式解決?頻率是否可以加強等

  • 尋求共識:在問答的過程中與對方討論出共識


講者希望這個架構可以提供大家在面對工作上的困難時進行拆解,多加練習後減少互相責備的狀況,轉而互相合作。

返回專刊首頁

日期

2021年9月16日~2021年9月18日

活動簡述

ATD台灣交流會為分享世界級的ATD國際年會的趨勢及創新實務,特於2021年9月16-18日舉辦2021全球人力資本論壇~ATD 21 REVIEW,邀請18位兩岸菁英與參加年會的專家舉行線上分享。
本次論壇的主題是LEARNING STARTS WITH US。精選ATD年會中50+場的精彩內容,並以職場的分工,分場次進行:9/16職場學習的發展;9/17虛擬學習及經營;9/18領導力及職涯發展等,內容以實戰經驗,會議精華及實務應用為主。希冀透過本論壇,在疫情時代所面臨的諸多挑戰中,找出關鍵作法與策略建議。

旭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將遵循「個人資料保護法」,妥善管理及保護本郵件之收件人之個人資料,收件人有權提出要求使用、更正、補充、刪除或封鎖您的個人資料,於旭聯科技之行銷資料庫(您的聯絡資料搜集來源,請參閱「旭聯科技個資法公告」,若您不願意再收到相關訊息,請 來信 與我們聯絡,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