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您無法瀏覽,請至網路版本閱讀

講師:Megan Torrance
主題:Virtual Stream of Harnessing Change: Using Agile Methods in Learning and Development 利用變革:在學習和發展中使用敏捷方法

Megan Torrance 為 TorranceLearning 的 CEO,該公司是提供企業顧問服務,以建立更好的流程、引領變革、組織轉型與客製化員工訓練等,客戶包含:化工、資訊科技、製造、醫療、健康保險、零售業等,同時他也有關於企業敏捷訓練的暢銷著作。本次的講題顧名思義是透過敏捷的方法運用於企業學習發展上,以促成企業轉型。一開始從企業遇到的問題切入,帶入敏捷方法的介紹,過去我們習慣採用的方法是瀑布流的專案執行方法,不過瀑布流強調的是在專案開始時進行規劃設計,那如果專案的範圍一直受到不同關係人的影響而一直變動呢? 那我們就需要其他的專案執行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



敏捷方法是快速且持續修正、漸進式改變的專案執行方式,可以幫助企業專注於提供顧客價值與內部團隊的高度參與。如果要運用在組織發展上,則是如果快速且持續修正、漸進式改變,以用來進行內部人員發展的方案設計上。


由於敏捷方法一開始是應用在軟體開發上的,運用在教學設計時需要有調整因應,像是教學設計無法像敏捷軟體開發這樣一次專注於一個專案,並且需要較長時間才可以獲得回饋。

教學設計採用敏捷方法時,最重要的關鍵是找到專案的關鍵人物(提供訓練經費的關鍵人物),並且找到學習者的目標與關鍵人物目標的交集,如果尚未取得交集,有可能訓練不是目前問題的解法。再者,為了找到學習者的目標,講者建議使用人物誌的方式進行思考,像是如果要規劃舉辦 ATD 的盛會,參加者的背景差異很多,除了不同產業外,還有不同角色,該如何滿足所有人的需求? 實際上非常難,但我們可以挑選出幾個最重要的典型進行設計。

另外,針對不同角色進行設計後,需要設計內容,在這裡最重要的是思考教學訓練的本質,為協助學員的工作成效越來越高,因此在方案上的設計需要去思考問題的核心,並快速的嘗試錯誤後修正,這也是軟體開發中常提到的 MVP 最小可行產品概念,透過快速的設計與尋求回饋,就能收集到更多的資訊,才能及時修改錯誤。

最後講者提了幾個實際案例,其中一個是他們為了密西根神經科學診所設計了一個訓練課程 APP,提供給腦傷的學生運動員,在這個專案的角色中不只有學員本身,還有醫學顧問、訓練師等,一開始就遇到了經費有限的問題,他們就快速選擇先提供iOS APP 版本,在實際上線後,也因為快速的收集到很多回饋,所以能更快的建置Android APP 版本,接下來也能因為計畫的成功能有更多資源進行內容的調整。

返回專刊首頁

日期

2021年9月16日~2021年9月18日

活動簡述

ATD台灣交流會為分享世界級的ATD國際年會的趨勢及創新實務,特於2021年9月16-18日舉辦2021全球人力資本論壇~ATD 21 REVIEW,邀請18位兩岸菁英與參加年會的專家舉行線上分享。
本次論壇的主題是LEARNING STARTS WITH US。精選ATD年會中50+場的精彩內容,並以職場的分工,分場次進行:9/16職場學習的發展;9/17虛擬學習及經營;9/18領導力及職涯發展等,內容以實戰經驗,會議精華及實務應用為主。希冀透過本論壇,在疫情時代所面臨的諸多挑戰中,找出關鍵作法與策略建議。

旭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將遵循「個人資料保護法」,妥善管理及保護本郵件之收件人之個人資料,收件人有權提出要求使用、更正、補充、刪除或封鎖您的個人資料,於旭聯科技之行銷資料庫(您的聯絡資料搜集來源,請參閱「旭聯科技個資法公告」,若您不願意再收到相關訊息,請 來信 與我們聯絡,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