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您無法瀏覽,請至網路版本閱讀

講師:William Arruda
主題:Virtual Stream of Why Personal Branding Is the Key to Engaging Your Talent 為什麼個人品牌是吸引人才的關鍵

本場講者 William Arruda 是一位企業品牌專家,是 CareerBlast.TV 的創始人之一,這是一個專業的視頻學習平台。他的長期客戶名單包括美國運通、谷歌、IBM、領英、微軟等。專長於個人品牌、社交媒體和領導力等面向,除了是暢銷書作者他還定期為《Forbes》撰寫專欄。本次的講題為個人品牌的重要性,開宗明義就提到的為什麼個人品牌在現今社會重要,他提出了三個關鍵詞:人性化、連結、個人化,人性化指的是在現在科技進步的社會,人工智慧的進展使得透過個人化的管道來發聲非常重要;連結亦是類似的道理,唯有人主導科技的運用才能讓人與人的連結有溫度,第三個的個人化則是會您的個人品牌產生獨特的價值。

那麼何時該運用個人品牌呢? 講者認為在人力資源的每個環節都可以,無論是招募、發展、領導力訓練等,舉個例子:領導力其實就是信任與個人魅力的展現,當工作者在工作過程中,逐步累積信任程度並揭露給員工知道,有助於領導力的建立。因此,講者認為個人品牌就是建立個人的價值傳遞,並不只是變得有名而已。

在建立個人品牌時,有三個過程:分別為’KNOW’、’SHOW’、’GROW’

  1. 在KNOW的部分有兩個大方向:”內省”與”投入”。在內省的部分,首先要思考自己的超能力是什麼?超能力就是你自己非常突出的特質,並且可以傳遞額外價值,要時常自我反省;在思考時有一個小秘訣,要儘量排除 F 開頭字:FEAR(恐懼)、FAIL(失敗)、FAKE(假裝),最後還有FINE(好),FINE 可以用其他字代替,例如平庸、普通等,你不會希望當別人形容你時只覺得你還好而已,要當最傑出的人。而當組織內的成員都有類似的想法時,就能帶動組織的創造力與創新能力,進而邁向成功。再來就是差異點,可以用個人及組織的角度思考自身可以帶給社會/世界那些價值,而且是別人達不到的,再逐步加深這項專業。投入:思考自己在別人眼中是什麼樣子?用幾個詞表達,透過這樣的練習可以更了解自己,再修正方向。

  2. 在SHOW的部分,講者提到很多做個人品牌的錯誤是直接從此階段開始,在不瞭解自己的狀況下,就想要推廣是無法快速成長的。再者,關鍵在線上,搜尋引擎決定了品牌的能見度,因此講者建議最迅速的方式是使用 LinkedIn,但不要把 LinkedIn 當成只是找工作的工具,而是一個可以分享知識、觀點的社群平台

  3. 而在 GROW 的部分,可以謹記 Visible, Available, Valuable 三個法則,從個人品牌的成長,進而讓其他人被你的觀點吸引,也會對您的組織產生興趣。在產生內容的過程中,充分運用策展的概念,思考您的目標觀眾會對哪些內容產生興趣,或是把握每次您在其他管道發聲的機會,分享在您的 LinkedIn 中,將有助於社群的成長。

返回專刊首頁

日期

2021年9月16日~2021年9月18日

活動簡述

ATD台灣交流會為分享世界級的ATD國際年會的趨勢及創新實務,特於2021年9月16-18日舉辦2021全球人力資本論壇~ATD 21 REVIEW,邀請18位兩岸菁英與參加年會的專家舉行線上分享。
本次論壇的主題是LEARNING STARTS WITH US。精選ATD年會中50+場的精彩內容,並以職場的分工,分場次進行:9/16職場學習的發展;9/17虛擬學習及經營;9/18領導力及職涯發展等,內容以實戰經驗,會議精華及實務應用為主。希冀透過本論壇,在疫情時代所面臨的諸多挑戰中,找出關鍵作法與策略建議。

旭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將遵循「個人資料保護法」,妥善管理及保護本郵件之收件人之個人資料,收件人有權提出要求使用、更正、補充、刪除或封鎖您的個人資料,於旭聯科技之行銷資料庫(您的聯絡資料搜集來源,請參閱「旭聯科技個資法公告」,若您不願意再收到相關訊息,請 來信 與我們聯絡,謝謝您!